三只魚

头像叫汤神裕二
涂鸦堆放地

关于铃木达央的N种入坑姿势

风渐行止:

在知乎上有人问,怎样评价铃木达央。

写了很多,感觉可以收藏一下,也算是饭他这些时间的一个交代。

*长篇大论注意

*多图注意

铃木达央算是中生代声优中,发展比较全面的代表人物,因此对他的评价不像普通声优一样集中在配音水准,而他的【吸粉路线】(这词不大适当,但一时想不起怎么表达,非贬义)也较为多元,而通过不同方式了解他的粉丝,对他的评价也就各不相同了。


 
 
 首先,简单谈一下吸粉路线 
1. 纯声控 
被他时而华丽时而温柔色气的声线和演技吸引入坑 
2. 角色厨入坑 
喜欢他某个角色,被角色魅力吸引,爱屋及乌喜欢声优本人 
3. Drama入坑 
作为两次获BL大赏的男人,受音分分钟清血槽,攻音也是苏到爆表 
4. Event入坑 
喜欢在舞台上他活跃(深井冰)的身影和令粉丝感动的饭撒 
5. 音乐入坑 
铃木达央作为Ta_2身份组建的乐队Oldcodex,以摇滚为主,唱过Free的OP和黑篮的ED
6. 颜饭 
这个本来不想归为一类,但的确是有。看到几张帅气的写真,觉得很对胃口而入坑 
7. 其他 
很杂,毕竟喜欢上一个人方法有很多,没法归类,暂时分为如上。此类不做讨论。 
 
 接下来谈一下这几类粉丝对达央的评价 
 1. 纯声控 
 被他时而华丽时而温柔色气的声线和演技吸引入坑 
既然是粉声音,铃木达央多变的声线和娴熟的演技是不必多言的。 
重点谈几点: 
铃木达央以自我为中心塑造角色,在 完全理解角色后将自己代入进去,因此经常得到 “走心”的评价 
(谷山纪章曰:走心派,心中抱有很厉害的东西) 


eg1: 在塑造真琴时,因为性格与真琴完全不同,非常苦恼,经常和监督,制作人员讨论,花了很大心血,才有了现在的橘真琴 
eg2: 配音高尾时,一直坐在绿间的声优(小野大辅)身边,说:因为绿间的搭档是我,所以陪伴在大辅桑旁边的当然也是我。(原话出自下图访谈) 
是真正 把自己和角色融为一体了 


 还有很多,不一一举例。 

一个让广大粉丝担心的问题是:达央的嗓子因为近年乐队的事业和诸多其他原因受到了损耗,变得有些沙哑,能不能发出从前清澈的声线还是个问题。 
当然,10月番中的柊深夜和Free!剧场版的中学生橘真琴都是比较细的声音,所以还是可以以乐观的心态来看待的 
 
 2. 角色厨入坑
喜欢他某个角色,被角色魅力吸引,爱屋及乌喜欢声优本人
 
这个类型,在Free!的橘真琴,黑篮的高尾和成之后变得很多。 


人见人爱的大天使橘真琴 


世界第一HSK高尾和成 


围巾妹控名濑博臣 
 
当然,这完全没有不妥当的地方,因为绝大多数声优都是因为几个代表角色而人气上涨的,非常正常。

我自己虽然说不能严格地算这一类,但的的确确因为这些角色而更加喜欢达央。但是,极少数的粉丝(多数路人粉)也会将自己对角色的幻想加诸在声优身上,因而导致幻灭。 

比如: 为什么铃木达央这么没节操的人配大天使!整个人都不好了! 


这种事情,开玩笑或者感叹一下就罢了,声优也是演员,他塑造的角色和他不一样是很正常的事,务必不要过度。 
绝大多数的粉丝理解以上事实,并且 真正地同时分别喜欢着声优和角色。 
 
 3. Drama入坑
作为两次获BL声优赏的男人,受音分分钟清血槽,攻音也是苏到爆表
 
咳咳,虽然有点羞耻,但我是drama入坑无误。 
达央在动画方面可能有人会说没有很多能打的角色,但在drama方面的成就是公认的。 


eg1: 放图吧,直观感受下 


评价是: BLCDの王者 攻受两用 
大家都懂 
 
代表作很多,有BL界的经典之一《美人》《爱人》,个人最爱的Lucky Dog1系列(这个是游戏,但也有drama),《被部活的后辈步步紧逼》...... 


打破BL游戏主角圣母受定律,广受喜爱的LUCKY DOG1主人公Gian Carlo

日本网友评价是:BL界的BITCH(达央同学你还好吗……)


是连男人听了都会硬的绝佳受音 

 
并且:与很多成名之后浮出海面的声优不同,他!还!在!配! 
真是广大听众的福利www
 
 4. Event入坑
喜欢在舞台上他活跃
(深井冰)的身影和令粉丝感动的饭撒 
达子号称 “和mamo上下铺的病友”,其逗比属性毋庸置疑。但这个属性在Event时也是非常重要的。毕竟,要使气氛活跃起来,总是需要几个不正常的人w

但从正经角度出发,达央(还有mamo)都是很为粉丝着想的类型,并且拥有相当高的实力,不管是配音还是歌唱,而Event则能集中展现声优在配音以外的一面,因此能吸粉也是理所当然的事。 
在看完一场Event后,对达央 “路转粉”的情况非常多见。 

 
达央的饭撒是出名的厉害: 
eg1: 在VITAMIN系列里,每次都会将价值几万元的墨镜扔给粉丝,并附上message
eg2: 在SRX见面会最后,将脖子上项链一把扯下扔给观众 
eg3: SXS见面会,虽然得了第一,可以自由选择包括北海道机票等一系列昂贵礼物,但应观众要求选择了没人想要的 兔子装,还 当场穿上 (此处男友力爆表) 


放张萌萌哒达央兔: 


 
 5. 音乐入坑
铃木达央作为Ta_2身份组建的乐队Oldcodex,以摇滚为主,唱过Free!的OP和黑篮的ED
 


顺便,旁边站的是Ta_2的相棒,Painter YORKE.  
 
Oldcodex不是借着声优名头顺水推舟出来的乐队,而是多年前达央没火时就结成,是达央音乐梦想的结晶。他曾经说过,不是要做偶像,而是认认真真地做他想要的音乐。 

“OCD是从「本我」出发而诞生的东西,换个说法就是「自我」。心里想什么,会非常直接的通过音乐表达出来。然而声优是则需要靠角色才能和观众达成互动。所以重视乐队,就像是直接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你们,而不是依靠二次元角色。”


Oldcodex有很多节奏感明快,旋律悦动的曲子, 个人推荐kick out, night flight和FLOWER,当然最为人熟知的可能还是Free!的 Rage On。 
当然,作为歌手,Ta_2的唱功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,曲风方面,希望能有更大的变化。 
粉丝绝大部分,都是被他们在舞台上尽情释放的热情所感染,而选择跟随他们。 


今年2月,OCD登上了武道馆的舞台。 
Ta_2说,他希望这不是顶点。 


(咦,怎么越写越像表白,反省) 
 
 6. 颜饭 
最后是颜饭,终于。 
做颜饭并不可耻,因为我有的时候也会对他的照片苏个半天。 
因为真!的!很!帅!(我讲的是大多数人的审美,而且是对于声优的标准而言) 
先放图吧,让我自己也苏一会儿 

EQUAL里的美年达  


可以直接拎去偶像剧了www
 

Voice New Type里的达央。被我审美苛刻的基友夸赞过的一张^w^ 

 
还有很多很多,自行搜索即可。 
 
 但是! 
 他毕竟是声优,只是碰巧颜好一些罢了。 
仅仅是因为颜喜欢他的,比他好看的人就算是声优圈里也大有人在。 
有些人因为他颜好而喜欢他,也会将来因为他颜不那么好而不喜欢他。 
我不希望外貌始终是他让人喜爱的唯一理由。 
而他自己,也在消除路人粉的颜艺道路上 撒!腿!狂!奔! 


【以下内容可能引起不适,请慎重】 
 



 
能看到这里的勇士, 
 非常感谢!

评论

热度(88)